鹅鹅鹅鹅鹅鹅

遥指杏花村。

【平清|水火】野外生存手册

-荒野求生au/欢脱向/ooc

-有私设/如有不适请随时退出

  

*设定及部分梗借相关游戏

————————————————

  

  

  

  00

  

  

  

  生存的很好,下次不要再生存了。

  

  

  

  01

  

  

  

  四人几乎是同时醒来的。

  

  魏定国揉揉眼睛坐起身来:”这是什么地方啊?”

  

  然后他一抬眼,对上其他三人同样呆滞且迷茫的目光。

  

  环顾,周遭是一片狼藉。可以看出这是在一架客机里,但是很不幸,它坠毁了。行李散乱一地,四周有被火烧黑的痕迹。机尾不知所踪,一个大大的圆形缺口外是茂密的丛林,阳光刺眼的照进来,伴着炽热的风。

  

  然后是周围的人。除了他们四个外竟再无别人,甚至连个尸首都没有。

  

  “咱这是包机了?”董平一脸迷惑。

  

  张清毫不留情:“要包机也是你出的钱。”

  

  “所以是你要害我们,给我们带到这荒郊野岭的地方来了?”单廷珪不可置信,差点就要跟人干架。

  

  张清赶紧开口阻止:“诶先别打!”

  

  见稳住了二人,这才开口接着说:“我刚刚看了看周围,有这么多行李,可是只有咱们四个人,飞机都快摔散架了,但是咱们还毫发无损。”

  

  众人都看了看自己光溜溜的胳膊,没有一丝血迹,甚至没有一点灰尘。然后他们发现了一个问题——他们都带上了一个电子手表,按下唯一的按钮,第一个界面是时间和坐标,第二个界面是一个扇形统计图,一共有四个图标。

  

  “这四个图标,”魏定国皱着眉,“如果没猜错的话,应该分别对应着水分、维生素、脂肪和……”

  

  “san值,”单廷珪凭借他多年的游戏经验说道,见其他三人不解的眼神,补充道,“就是理智值,如果过低会看到类似于恐怖的幻象。”

  

  张清心下了然,说:“这就对了,那咱们大概率是进到游戏里了。”

  

  董平赶紧接着说:“对嘛,总不可能是我带你们到游戏里的吧!而且就算不是游戏,就凭我的人品,我也完全不会做这种事对不对!也不知道是谁,一天天的有被害妄想症……”

  

  在影射谁呢,咱也不知道。

  

  “不过如果不是游戏,”张清转头看着董平,“那我们首要考虑的对象就肯定是你了,毕竟包机这种事也只有你能做出来了,这么嚣张。”

  

  董平的出厂母语被重置为无语。

  

  这年头,有钱还有错了吗?

  

  况且我在你们心里就是这样一个穷凶极恶的形象?

  

  “是的。”单廷珪回答的从善如流毫不犹豫。

  

  董平:“……”

  

  你吗。

  

  又是被纯真的友情感动的一天呢。

  

  

  

  02

  

  

  

  好在众人的接受能力都很强,纷纷站起身准备接受命运。

  

  单廷珪说:“如果是游戏的话,咱们是不是只要完成什么任务就可以回去了?”

  

  魏定国张开双臂迎接阳光的洗礼与新鲜的空气:“这里环境真好,我甚至不想回去了。”

  

  当然几天后的他会对自己的这句话万分后悔。

  

  “诶,”一旁的张清突然说道,“我翻了翻手表,这还有语音功能,咱们打开之后估计就能像对讲机一样通话了,”他顿了顿,接着又说,“然后往后翻,最后一页能看到最终任务——”

  

  “进入洞穴达到最底部??这算什么任务啊??”董平脑袋上的问号都快实体化了。

  

  单廷珪露出了深不可测的微笑:“那这个洞里面,必定有大哥……呃不是,大boss。”

  

  

  

  于是大家纷纷开始搜集物资,准备养精蓄锐,与大哥……不是,大boss决一死战。

  

  如果能打过的话。

  

  四人先把行李都打开了,收获颇丰。有充足的换洗衣物,零食,士力架,可乐,饮料,甚至有昂贵的红酒。

  

  董平抛着一个翻出来的网球,挑挑眉,冲着张清说:“诶,能看到球吗?”

  

  张清不理解:“能啊,怎么了?”

  

  董平向前一扔:“哝,帮我捡回来。”

  

  张清看着向树林深处跳着最终消失在深处的小网球,刚迈了两步,突然意识到不对劲,转过身来满脸黑线的对着董平,说的话分外友好。

  

  “董平我操你大爷!!”

  

  

  

  之后虽然打得过但是自认心虚最终挂彩的董平坐在草地上,长叹一口气。

  

  没想到啊,打boss未半而中道崩殂。

  

  “还不是你欠揍,”魏定国啃着不知道哪里翻来的苹果,咔嚓咔嚓的,“要搁我,我直接给你扔洞里。”

  

  张清站起身,手重重的搭在魏定国的肩膀上,话语掷地有声:“是个好主意,兄弟,咱们什么时候动手。”

  

  魏定国:“……”

  

  我就随便说说,谁让他当真了呢……诶!董平你跑什么啊!

  

  董平心说再不跑老子他妈就要被喂大哥了。

  

  

  

  03

  

  

  

  “滴滴”

  

  单廷珪听到自己的手表响了一声,随即小显示屏上便出了一行字。

  

  ——您已4级寄生虫感染。

  

  单廷珪:?

  

  这手表还挺智能哈。

  

  坐在一旁的魏定国问:“怎么了?你吃寄生虫了?”

  

  单廷珪无语:“……我闲的没事吃那玩意儿干什么。”

  

  “那你怎么会感染?”

  

  “哦,我刚才就喝了口水。”

  

  “不应该啊,”魏定国陷入沉思,“等等,你喝的哪儿的水啊?”

  

  “就那条河里的啊,”单廷珪伸手一指,“我看它挺清亮的,没想到我喝完就吐了,还有寄生虫。”

  

  行了,破案了。

  

  “诶,那你要不要吃个蘑菇试试,”魏定国翻着不知道哪来的手册说,“这上面说可以解寄生虫感染的。”

  

  单廷珪起身环顾四周。很好,绿草如茵,树木茂密,小河潺潺,什么都好——就是没有蘑菇。

  

  “那我去里面找找。”单廷珪指着远处大片的丛林说道。

  

  

  

  然后他就去了。然后他就后悔了。

  

  单廷珪看着一棵朽木上五彩斑斓花花绿绿的众多小蘑菇,品种之多堪比植物博物馆。

  

  啧,大意了,忘记看看手册说的蘑菇长什么样了。

  

  于是他尝试性的挑了一个看起来最人畜无害的褐色小蘑菇——

  

  很好。8级食物中毒。

  

  他又拿了一个白色的。

  

  20级食物中毒。非常之幸运。

  

  “魏定国,”单廷珪对着手表小的可怜的麦克风标识无能狂怒,“我他妈直接吃到20级食物中毒,寄生虫感染不仅没好还有隐隐从4级向5级进发的样子……”

  

  他话还没说完,顿时眼前一黑,浮现出几个白色的大字——

  

  你死了。

  

  死因:食物中毒。

  

  然后单廷珪一睁眼,自己又回到客机了。从缺口向外看的草地上正坐着魏定国,两人面面相觑。

  

  单廷珪慢慢走出来。

  

  “你刚才跟我说你20级食物中毒,”魏定国说的一字一顿,“然后你从这个大飞机里出来了。”

  

  “是,”单廷珪眨眨眼,“但是我死了,毒死的。”

  

  魏定国迷惑至极:“那你现在呢?”

  

  “我又活了啊,这大概是个存档点,人死了都是从这里复活的吧。”

  

  “不过你身上带的东西……”

  

  “哦,对哦,我得去捡回来。”单廷珪说着就要走。

  

  “诶,”魏定国一把拽住,“你说你食物中毒死了,现在复活了,那你死的时候……”

  

  魏定国皱着眉,踌躇半晌。

  

  “说真的,没有任何感觉。我甚至喝那个水,边喝边吐,我都感受不到。”单廷珪睁圆了眼睛,让自己看起来更有说服力一点。

  

  魏定国将信将疑:“行吧……你去记得注意安全啊。”

  

  单廷珪摆摆手就要走,末了又回头说了句:“没想到啊,你还挺关心我。”

  

  说完就走,留魏定国一个人站着,脸都熟透了。

  

  

  

  04

  

  

  

  最终单廷珪拿了自己的“遗物”满载而归,张清和董平也各自收集完食物工具,四人围坐在客机前的草地上。

  

  单廷珪伸手捅了捅魏定国的肩头,问道:“所以解毒的蘑菇到底长什么样啊?”

  

  魏定国翻开手册,指给单廷珪看:“哝,这个蓝的是解食物中毒的,黄的是解寄生虫感染的。”

  

  单廷珪沉默了。单廷珪迷茫了。单廷珪觉得自己的前途一片黑暗。

  

  “怎么了?”

  

  “……我除了这两种蘑菇,别的都试了一遍。”

  

  魏定国抽了抽嘴角:“那你真是挺幸运的。”

  

  单廷珪心说这可真是太幸运了。

  

  谁让它们长得那么独具特色一看就不像好蘑菇啊!!

  

  

  

  董平听说了单廷珪的光辉事迹,不禁喜出望外,不是,不禁悲从中来,咧着嘴问:“那要是按照辈分来说,你属于是单廷珪二世,对吧。”

  

  单廷珪哼了一声,没理他。毕竟他知道这个人绝对说不出什么好话来。

  

  “那你是不是该喊我们爸爸?”

  

  单廷珪:“……”

  

  想过不是什么好话,没想过这么不是好话。

  

  魏定国赶紧来劝:“董平你怎么能这么说呢,简直欺人太甚!”

  

  单廷珪点头如蒜捣,心想还是我家魏定国护着我。

  

  魏定国义愤填膺,接着说:“就算他喊爸爸,也得先对着我喊,我是他见到的第一个人,你瞎占什么便宜!”

  

  单廷珪差点一口气没喘匀厥过去。

  

  这可都是我的好兄弟啊。玩伦理哏玩的这么不亦乐乎。

  

  张清在一旁默默吃瓜,随手翻着手表界面。

  

  “你们看手表,”张清忽然说,“任务栏增加了一项,也就是说我们任意完成一个就能回去了。不过这个任务……”

  

  张清顿住了。其他人也顿住了。

  

  几个人对着手表上明晃晃写着的“共以七种不同的方式死亡”,发出了这一天不知道第多少次叹息。

  

  快点结束这完蛋的游戏吧,求求了。

  

  

  

  眼看着太阳要落山了,几个人勉强靠饮料和零食充饥。

  

  “哪有水喝啊——”董平拖着长音,“我头一次这么不想喝碳酸饮料。”

  

  “水好办,”单廷珪一指那条小河,“那河里全是水,喝吧,干净又卫生,我边喝边吐。”

  

  董平:“……”

  

  单廷珪这人不能处。董平心想。他没事真记仇,迟早有一天把我给整死。

  

  “水一定得煮开了喝啊,”张清和魏定国凑在一起看着手册,“但是要煮水只能拿海龟壳——这是什么设定啊?易拉罐不行吗??”

  

  “试试就知道了。”董平说着拿了树枝就要点火,结果他一个华丽的转身,树枝没着,他自己人倒是着了。

  

  于是他在众目睽睽之下,毅然决然的从客机里走了出来。

  

  死了又怎样,咱复活了又是一条好汉!

  

  张清一看乐了,张着手臂迎了过来:“来!让爸爸抱抱!”

  

  董平:“……”

  

  媳妇想当自己的爹怎么办,在线等,很急。

  

  

  

  05

  

  

  

  最后试出来的结果当然是不行。要么就是易拉罐放不到火上去,要不然就是煮着煮着拿易拉罐的人又着了。

  

  为此,他们四个人都光荣的变成了二世。

  

  “现在大家都平起平坐了,”单廷珪说着,甚至还有一点骄傲,“或许我辈分更大,因为我是最早变成二世的。”

  

  其他人:“……”

  

  可恶,被他装到了。

  

  “那接下来怎么办,”张清叹了口气,“这游戏还挺轴,非海龟壳不行了。”

  

  魏定国摊了摊手:“没办法,只能去找了,不然咱没水喝——如果你不想寄生虫感染然后变成三世。”

  

  好的,现在这个任务又搭上了辈分的尊严。

  

  “海龟壳什么的明天再说吧,”张清看了看漆黑一片的夜空,躺在草地上,顺手又把董平拽到自己身边,“今天先睡觉,太累了。”

  

  

  

  “哇!”魏定国作为早起的好孩子,发出了今天第一声惊叹。其他三人被他的喊声吵了起来,一个两个都睡眼惺忪的看着他。

  

  单廷珪问:“怎么了?”

  

  魏定国撇着嘴,看着手表里告急的能量条:“真的是,一觉起来除了san值啥都缺。”

  

  于是大家纷纷又胡乱吃了点士力架饮料之类的垫了垫肚子,准备启程去找海龟壳。

  

  董平提议道:“咱们一伙人全去找也太兴师动众了吧,要不然两个人去找,两个人留在快乐老家搞基建。”

  

  “可以啊……等等,”单廷珪好像想到了什么一样,用一种复杂的目光看着董平,“你刚刚说,搞什么??”

  

  “基建啊,”董平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单廷珪,然后自己在说出这两个字之后好像也意识到了什么,瞬间瞪圆眼睛满脸惊恐,“他妈的单廷珪你脑子里一天天的都在想什么啊!!”

  

  

  

  为了防止单廷珪和董平又双叒叕打起来,大家一致决定董平张清出去探地图,单廷珪魏定国留在快乐老家。

  

  董平张清收拾好就出发了,两人一路走着,终于来到了海边。风不大,浪花像涟漪一样阵阵展开,迎着阳光晶莹剔透。

  

  张清看向远方:“这海边还挺大,咱们兵分两路吧,能找多少找多少。”

  

  达成协议后张清便独自出发了,一路上看到了遍地的石头,骨头,甚至还有骷髅头,就是没有海龟壳。正当他叹了口气准备原路返回时,他忽然看着远处摇摇晃晃走来一个人影,衣衫褴褛满身血污。

  

  不是吧。张清倒吸一口冷气。这荒野求生整得挺真啊。

  

  于是他一边急忙撤退一遍用手表向大家通报了这个令人可悲的消息——这里有野人,还不少。

  

  保守估计,洞里的大哥更厉害。

  

  张清啧了一声。这任务还怎么完成啊……不会真要死七次吧??

  

  忽然手表里穿来了董平的声音:“诶,张清,你在海对面吗?我好像看到你了。”

  

  张清看向对面,只有一座矮山,以及郁郁葱葱的树木,甚至连个海鸥都没有。

  

  “没看到啊,”张清眯着眼睛,“你在哪?”

  

  董平回道:“那我怎么看着对面有人啊……张清你怎么还弯着腰佝偻着走呢?腰不好?”

  

  张清:“……”

  

  滚吧。那他妈是野人。

  

  

  

  06

  

  

  

  最后二人收获颇丰的回到了快乐老家。有好多石头,树枝,骨头,甚至还有几颗野人的牙。

  

  “很不幸,”董平说,“我们并没有找到海龟壳。”

  

  单廷珪的胜负欲瞬间就被激起来了:“那你俩接着看家,我俩出去找。我就不信这么大一个海滩连一直海龟都没有。”

  

  张清给了一个祝好的眼神:“那你们小心点野人,注意安全,不然就得变成孙子了。”

  

  伦理哏过不去了属于是。

  

  于是董平张清接手了两人的建房子大业。其实已经建好一半了,但是还得砍点木头。

  

  张清来回来去的砍木头运木头建房子,一个人把剩下的建好了,半天没听到董平说话。

  

  “你人呢?”张清在手表里呼唤。

  

  “我打猎去了,搞点肉吃。”

  

  最后董平拿着各种各样的肉回来了。

  

  张清看着他:“你这都是什么肉啊。”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董平眨巴眨巴眼睛,“我直接一通乱杀。”

  

  

  

  又快接近傍晚了,两人把篝火燃起来,噼噼啪啪的火星到处溅着。单廷珪和魏定国也回来了。

  

  董平看着单廷珪手里拿着的一摞海龟壳,抽了抽嘴角。

  

  “有那么难吗?”单廷珪真诚发问,“我俩去了,遍地都是啊。”

  

  董平:吗的累了,毁灭吧。

  

  几人欢欢喜喜的拿了海龟壳煮水喝。董平拿出了他白天打来的肉。

  

  “我试试能不能把肉放进去,”董平说着拿了一块,“哇真的可以,咱有肉汤了兄弟们!”

  

  张清被董平撺掇的喝了一口尝了尝。

  

  “滴滴”

  

  ——您已20级食物中毒。

  

  张清脸黑的像两人头顶的夜空:“董平,你毒我。”

  

  “我没有啊,”董平跟他大眼瞪小眼,“哦对了,我想起来了,我拿了箭毒蛙的肉诶……”

  

  张清:“……”

  

  等于说,咱们这伙人就是互相霍霍呗。

  

  果然在荒野求生里,最大的boss不是洞里的大哥,而是一天天不消停的好队友。

  

  这完犊子的游戏什么时候能结束啊!!

    

    

  

  

  

  END.

  

﹉﹉﹉﹉﹉﹉﹉﹉﹉﹉﹉﹉﹉

  

  感谢观看

  

  

  

  单廷珪董平每日互掐√

  

  张清日常cue流程以及被董平坑√

  

  看起来很靠谱的魏定国:对不起,我只想当你们的爸爸,要不然爷爷也行。

       

      

      

        最后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评论(12)

热度(18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