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鹅鹅鹅鹅鹅

遥指杏花村。

【水军群像】可以给丧尸一点面子吗

-末日丧尸pa/内含横顺二五七

-欢脱向/ooc/伪全员

-如有不适请随时退出

    

  

  

————————————————

    

    

    

  00

  

  

  

  震惊!欢乐自驾游竟然变成了末日逃亡,这背后,到底有什么不可告人的……

  

  好吧其实没有。

  

  我们这是一个老少皆宜的内容。

  

  

  

  01

  

  

  

  “咔嗒”

  

  门关上了,张顺把手中的塑料袋往条案上一放,一抬眼就看到张横窝在沙发里看电视。

  

  “我怎么记得我出门的时候你就在看电视,”张顺一边换拖鞋一边说,“碗你洗了吗?”

  

  张横转过头来,眨眨眼:“啊,没有,忘了。”

  

  理不直气也壮。

  

  张顺眼睛一眯。

  

  请问有变形计栏目组的联系方式吗,我想把我这个好哥哥送过去。

  

  迫于压力,张横缓缓起身,顶着张顺想请他吃面的眼神移步厨房。然后他在张顺转身的时候看到了那人胳膊上缠着的纱布,雪白的,一圈一圈绕着,还隐隐透出些血迹。

  

  “怎么回事?”张横立马改掉了刚才慵懒的状态,眉毛一挑,快步走到张顺身边。

  

  “呃……没事,”张顺抬起胳膊挥了挥,“就是刚才在医院,碰着个病人犯病,给我挠了一下,当时就有护士给我处理好了,没什么大碍。”

  

  “这都什么事儿啊,”张横抬眼看着他,眼神里尽是关怀,“怎么样,还疼吗,用不用我……”

  

  张顺用眼神打断了他。

  

  不要妄想用这种手段逃离洗碗。

  

  “啧,我是这种人吗,我真的只是关心关心你,”张横满脸写着败露,不是,无奈,“你这么说话也太伤我的心了。”

  

  “哦。”张顺继续面无表情。

  

  这种黄鼠狼给鸡拜年的事,真是好关心呢。

  

  

  

  厨房里响起水声,张顺则坐在沙发上,仰面靠着。

  

  他刚刚去医院是因为前两天感冒,把家里的感冒药全吃完了,虽然现在病好了,总不能家里连个备用的药也没有,就去医院药房取了点,谁知道碰上这种倒了八辈子霉的事。

  

  张顺想着,打了个哈欠。还有点犯困。

  

  等张横擦擦手从厨房出来的时候,就看到张顺一个人在沙发上靠着,睡得正香,张横便拿起遥控器关了电视,又去屋里取了毯子给他盖上。

  

  张横收拾完了,就也在张顺旁边坐下了。

  

  不看电视了,干点什么好呢。张横想着,掏出了手机,开始看小说。

  

  小说讲的什么不重要,无非是什么总裁一声令下封锁机场,时隔多年重追旧爱,不料丧尸围城开始作战,最终转世轮回玄幻修仙等等一系列大乱炖的玛丽苏情节。

  

  然后张横看着小说里被变异的丧尸啃了一口就立刻被感染的常规操作,又侧目看了看张顺,不禁感叹:“幸亏你不是被丧尸挠的。”

  

  迷迷瞪瞪醒了的张顺:?

  

  四目相对,气氛一时变得宛如小说里追妻火葬场的总裁一样,壮烈凝重难以言喻。

  

  张横咳了一声:“没事,我就看看小说,有点上头。”

  

  忽然楼上丁玲桄榔一阵响,楼道里一片嘈杂,还有人大呼小叫的。

  

  “怎么了这是?”张顺问道,起身叠着被子。

  

  “不知道啊,”张横也站起身,想到了刚刚看的小说,“不会真是丧尸围城吧!”

  

  张顺看了他一眼:“你快省省吧,就你这张嘴,这话可不兴说。”

  

  而且你的语气里为什么还有一丝激动和期待。

  

  张顺把被子放回屋里去,一起身,恰好看到窗外,楼底下人头攒动,不知道的还以为在游行。张顺刚想探头仔细看看,结果兜里手机铃声响了。

  

  “喂。”张顺接了电话,把窗户打开了。

  

  “喂,顺子!”电话那头是阮小七的声音。

  

  “你怎么给我打电话了?”张顺皱着眉看着窗外,楼下声音杂乱。心说阮小七跟自己压根不住在一个城市里,况且前几天刚聚过,这会儿能有什么事。

  

  “我们本来是到你们这儿旅个游的,”阮小七说着,“你们是不是没车啊?我们正好把新车开来了,快到你们小区了,怎么说,要不要跟我们一道走啊?”

  

  张顺被阮小七一番话说得晕头转向:“我们跟你们走什么?不至于为了炫耀一下二哥买的新车就给我打电话吧?“

  

  电话那头一阵杂乱,顿了好一阵才又有人说话:“草,刚才撞到人……不是,撞到丧尸了。”

  

  “丧尸?”张顺现在脑袋里的问号快实体化了,“小七,说实话,你刚刚是不是跟张横进行了心灵的交流。”

  

  “我跟他交流什么,”阮小七反倒乐了,随即又正色起来,“合着你还不知道呢?你们市中心刚刚出了什么丧尸病毒,传染满大街了,估计现在整个城市都快封锁了。而且,你们过不了几个小时就停水停电了,不打算跟我们一道走吗?”

  

  张顺心说好啊你张横,我就知道你这张嘴里说出来的话多少带点玄学,于是应了阮小七,挂了电话就开始收拾东西。

  

  张横这会儿也过来了:“诶,我看楼下跟游行似的……你收拾东西干什么?”

  

  张顺手没停,眼皮都不带抬一下的,跟张横说了刚才对话的所有内容。

  

  “所以,我们现在就是准备出门,然后跟他们走了?”

  

  “对。”张顺说着,拎起包就要走。

  

  “不是,你走了,我的东西呢?”

  

  “我给你都收好了,”张顺拍拍包,“怎么样,我这么贴心的给你都收好了,这包是不是该你拿啊?”

  

  

  

  于是阮小七看到他俩的时候,一人背着包,一个人拎着口袋。

  

  “走不走?”俩人笑得跟花一样。

  

  阮小七:……

  

  为什么你们俩像是要出门度假一样,你们到底在期待什么,跟丧尸和谐相处共度余生吗?

  

  我不理解。

  

  

  

  02

  

  

  

  趁着人少,两人赶紧上了车,紧紧的关好了车门。

  

  “真是太激动,不是,太害怕了,”张横搓搓手,“我上一次见到这种情况还是在我刚刚看的小说里。”

  

  他说着就要兴冲冲的摇下车窗,被阮小七一把拍掉:“那麻烦您看起来害怕一点,好吗。”

  

  坐在副驾驶的阮小五回头看了一眼张横,啧了一声:“几天没见,你变得更加靠谱了是吧。”

  

  张横没管他的阴阳怪气,乐呵道:“谢谢夸奖哈,你也是。”

  

  坐在一旁的张顺皱皱眉:“嘶,我怎么感觉这话跟骂人似的。”

  

  “害,就他内张嘴,我们早就习惯了。”一直开车的阮小二腾出手拍了阮小五肩膀一下。

  

  “哟,我五哥可舍不得阴阳您呢,我的好二哥。”阮小七抱着臂,嘴角快撇到车外面去了。

  

  张顺:救命吧,谁能带我离开这个到处都充斥着阴阳怪气的地方,就现在。

  

  

  

  车里的气氛倒是一直活跃着,但是车外的情况却不容乐观。张顺他们本来就住得远离市中心,离开的又比较早,所以基本没碰到什么丧尸。可是现在随着时间流逝,窗外聚集了越来越多的丧尸。

  

  如果说最开始人们聚在街上逃命看起来像游行,那现在就好比是动物大迁徙。甚至都不如大迁徙,因为现在毫无秩序。

  

  阮小二刚刚又一个急转弯躲过了一个丧尸,看着前方拥挤不堪的路,皱着眉说:“现在都混乱成这样了,我们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啊,”阮小五回道,“只能找机会赶紧离开,别一会儿这城给封了,谁也出不去。”

  

  “小五说的对。”张顺说着想翻一下自己收拾的包,刚一伸手忽然看到了还缠着的绷带。

  

  张顺:……草

  

  “怎么了,什么事啊不能文明一点,”张横一探头,结果也一眼看到了,直接也字正腔圆一句国粹说出口来。

  

  一起坐着的阮小七表示无语:“你们俩能不能行啊,一个两个的都这么讲文明是吧?”

  

  “不是,我这个手,他大概率是被丧尸挠的,”张顺说着抬起胳膊来,“所以我现在是不是有什么生命危险啊。”

  

  “草。”

  

  天道好轮回,现在轮到那三个了。

  

  “你这什么时候被挠的?”阮小二问。

  

  “早上了,现在都快中午了,我中间还睡了一觉,没什么问题啊。”

  

  阮小五回头看了看,说:“可是我见到的都是刚一受伤就立刻感染,像你这么长时间的,孟婆汤都喝完了。”

  

  “所以吧,你应该没事,不过你这属于是特异功能了,一般只有小说男主才会有,”阮小七忽然一脸崇拜,“太好了咱傍上男主了!”

  

  张横在一旁附和:“确实如此!”

  

  张顺:……阮小七我就知道你跟张横一定交流过

  

  事已至此也只能是像阮小七说的那样,离谱,但又不得不接受。所以众人的思绪又从玄幻小说的频道回到了如何逃命这个沉重的话题上。

  

  “我觉得,就这个路况,咱们今天是出不去了,”阮小二一脸悲哀,“带的食物够吗?”

  

  “够……吧,”张顺翻了翻,“完了,出大问题。”

  

  “咋了?”

  

  “我忘记带吃的了。”张顺扯扯嘴角,流露出了一丝抱歉,就一丝。

  

  阮小七看不下去了:“那你带了这么多都是什么啊?”

  

  “手机,平板,充电宝,插座,毯子,衣服……”

  

  “得得得,”阮小七打断了张顺跟报菜名一样的枚举,“你真当度假了?”

  

  张顺天真的抬头:“不是吗?”

  

  阮小七:……

  

  这兄弟情,暖暖的,真贴心。

  

  

  

  03

  

  

  

  众人看着街上成群结队,满身血污的人群,还是不免焦虑。

  

  “咱们没食物,这一时半会儿又出不了城,肯定要下车找吃的,这赤手空拳的怎么跟他们打。”阮小五看着车窗外的乱象,皱着眉。

  

  阮小七直接转过身去在后备箱翻找:“让我看看能找到什么趁手的。”

  

  阮小二撇撇嘴:“我这刚换的新车,你指望后备箱里能有什么……”

  

  话还没说完就被阮小七像开了扩音器似的一嗓子给堵住了。

  

  “卧槽,这儿啥时候有的枪啊??”

  

  阮小五一回头,正好看到后面的仨人面面相觑,跟在公交车上看到红塑料袋里的高压锅一样惶恐,几人的眼睛瞪得比枪口还大。

  

  “而且还不只一把,”张横也回头摸索,“这儿还有俩。”

  

  于是阮小二在又一个躲避丧尸的急转弯后,在后视镜里看到了整整齐齐并排托着的三把手/枪,后面仨人一人一把,跟服侍皇上的内侍一样,动都不敢动一下。

  

  “不至于吧……”阮小五回头看了看,“又不会走火。”

  

  “怎么不会,”阮小七手都快抖了,“我刚刚看过了,每个都有子弹,还至少有一半。”

  

  阮小五一脸不屑:“怎么怂成这样,就一把枪你也害怕?”

  

  阮小七瞬间坐正腰杆挺直单手拿枪手指微微扣住扳机,一套动作行云流水毫不犹豫。

  

  阮小五:……行,知道你不害怕了,但是这个枪口能不能别他妈对着我。

  

  阮小五安抚好了某个准备让枪人为走火的激进分子,刚把头转回来,忽然感觉脸侧一凉。一转头,对上身旁阮小二百忙之中给他的一个想替阮小七把手/枪怼他太阳穴上一样冷酷无情的眼神。

  

  ”我买的新车,自己都没碰过一下,是你第一天把它开出去的,我记得你只是去了趟超市啊,”阮小二面容沉痛声音颤抖,“你到底对它做了什么?”

  

  阮小五心说我上哪知道去,我还年轻还有大好前途,我想出名也不至于通过今日说法这种渠道吧。

  

  眼看着前面两个人就要以新车和不知道哪来的手枪上演一场充满琼瑶气息的决斗,就在二人眉目传情,不是,犀利的目光要擦出火花的时候,阮小二的肚子非常不合时宜的响了一声。

  

  阮小五赶紧借此机会转移话题:“诶呀哥你也饿了是吧,咱不如赶紧找个商店,可不能疲劳驾驶啊用不用你歇会儿我帮你——”

  

  “去商店可以,你开车就算了,”阮小二护犊子一样,两手紧握方向盘,“我真怕你再开车能开出一车丧尸来……毕竟你连管制枪/支都能给搞出来。”

  

  后排的三个人左看一眼右看一眼,甚至都要找点瓜子辣条爆米花了。免费的决斗大戏,不看白不看。

  

  

  

  04

  

  

  

  最终在大家都有点饿的情况下,众人决定找地方停车找吃的。

  

  张横眨眨眼,开口说:“按照小说的情节,接下来咱们找食物的过程中会遇到一些揭露人性黑暗的搏斗,然后我们大概率会因为这些事而感到惋惜与嗟叹。”

  

  张顺看了他一眼:“按照小说的情节,像我这种大难不死的,不是去拯救世界,就是拥有了更厉害的技能,够黑暗吗?”

  

  “对哦,”张横突然一把拉住了张顺的手,“好兄弟,你既然不怕丧尸,那待会儿下了车,就你打头阵吧!”

  

  张横说着就向阮小七使眼色,阮小七懂了,一挑眉,直接往张顺手里塞了一把枪,配合得天衣无缝。

  

  张顺:……

  

  吗的,怎么感觉被卖了。

  

  

  

  众人找了一个人流量相对较少的街口停了车,街对面就是一家小卖部,看样子里面的东西还不至于被洗劫一空,也没什么人性可以揭露——因为满街的丧尸,压根没人。

  

  车里五个人围在一起讨论战术,呜呜渣渣的活像远古的印第安人们推举族长——当然了张顺打头阵已经是个板上钉钉的事,他们主要在讨论谁拿枪,毕竟只有三把,子弹也只剩一半了。

  

  “真不用找人留在车里看一下吗?”阮小二满脸写着心疼。

  

  张横抱着手机企图从小说里学到什么,抬头道:“不行吧,万一人少了打不过,岂不是就被冲散了,两头都不能接应啊。”

  

  阮小五向他投来了赞赏的目光:“可以啊,你什么时候这么有头脑了。”

  

  张横:……为什么感觉你没在夸我。

  

  “枪呢,就别让小七拿了……”张顺提议。

  

  阮小二问:“为啥啊,你不会担心他心软下不去手吧?他刚才那样可怎么都看不出来他内心软弱的一面啊。”

  

  话没说完就让人给打断了的张顺撇撇嘴:“我是说,别让他拿,不是怕他不敢,而是怕他杀疯了咱最后没子弹了怎么办。”

  

  阮小七:?

  

  “确实哦,”张横看了看周围四个人,一个个都义愤填膺眼放金光迫不及待的想出去,“咱们几个里,实在看不出来哪个长得像是会害怕的样子。”

  

  “况且也没人会害怕。”阮小五补充道。

  

  

  

  最终在一番激烈的阴阳怪气……不是,友善的讨论后,大家觉得这事儿还是得靠天命,于是准备抓阄。

  

  “太好了,”张横拿着纸兴冲冲的撕着,“我竟然找到了昔日在赌/场的感觉。”

  

  阮小七看着一个拿纸一个拿笔的张氏兄弟俩,脸上的黑线都快实体化了:“所以你俩真的是除了吃的,其他东西全带了是吧。”

  

  真是一趟美好的旅行呢。

  

  

  

  05

  

  

  

  最后还是要恭喜张横和阮小五这两个运气极佳的人,成功失去了给丧尸一击毙命的珍贵体验。

  

  张顺拍拍张横的肩膀:“所以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赌的越多,运气越差,珍爱生命,远离赌/博。”

  

  这波属于是上主题了。

  

  

  

  几人下了车,锁了车门。好在这已经属于郊区了,人流稀少,但也并不是没人。零星几个丧尸歪七扭八的在马路上晃悠,发出阵阵低吼,衣衫褴褛,皮肤溃烂,血肉模糊。

  

  “啧,近距离看还是有的吓人的。”张横说。

  

  阮小七咂咂嘴:“不会有人现在怂了吧,当初在车里也不知道谁喊的最欢。”

  

  眼看着张横拳头不知道往哪挥,张顺赶紧一把拉住:“大敌当前,别起内讧。”

  

  然后一个离他们最近的“大敌”哇的一声突发恶疾,胳膊一通乱挥就扑过来了,几人也不知道是谁给的勇气,反正砰砰一阵枪响就把它给打倒在地。

  

  丧尸身中数弹,留了几个透明窟窿。据不愿透露姓名的当事人阮某七表示,场面之血腥不亚于打游戏的时候自己死于队友扔的燃烧瓶,不可名状。

  

  马路不宽,几步路就走过了。可这一走进才发现,小卖部门口倒是横七竖八的躺了两个丧尸,还都是被子弹击中的痕迹。

  

  众人看到了都是一惊,阮小二皱着眉,示意大家不用慌,先进去看看再说。

  

  推开门,左手边柜台后坐着俩人,由于被柜台挡着,所以在车里远远观望的时候并没有被察觉。

  

  “完了,”张横说的超小声,“该揭露人性了。”

  

  阮小二一把捂住了他的嘴。心说他之前怎么没发现,张横这人怎么这么能说。

  

  柜台后俩人一高一矮,高个的一抬眼,许是看到他们五个人有点多,眯了眯眼睛,说:“来买东西?记得交钱。”

  

  “交钱那是应该的。”张顺一眼就看到了柜台上摆着的手/枪,还跟自己手里的还一模一样,想着这也不是个善茬,只得满脸陪笑的附和。

  

  “诶——”后面矮个的突然站起身来,看着阮小五。

  

  大家都一脸完犊子了的表情,只见那个矮个的走出来,上下打量了他一番,然后点点头,笑着说:“我绝对没认错,就是你,在那个超市后面的巷子里把我给救了。”

  

  阮小五瞬间大彻大悟。他那天抢在阮小二前面把新车开出去,去了趟超市。回来的时候遇着一人,阮小五见他受伤了,就顺手救了一把。

  

  矮个的一说大家才明白,合着那天两个黑/帮约在巷里打架,他是逃出来的。

  

  阮小二痛心疾首:“我说你心可真够大的,见了人不问问就让他上车。”

  

  “我这不是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吗。”阮小五宛如活雷锋。

  

  张顺扬了扬手里的枪:“那这个是不是你落车里的?”

  

  矮个的看了一眼连忙说是。

  

  “嗬,也是个有钱的,”阮小七说,“三把枪呢,全带身上。”

  

  这时候高个的也从柜台后面出来了,说:“是熟人啊,那没事了。”

  

  他又说他们本来都打算走了的,现在封城了,他们得找个门路出城。

  

  “封城?”阮小五问道,“为什么要封城啊,这城里不还有这么多人呢吗?”

  

  高个的笑了一声:“这城里属于重灾区,根本救不过来,还不如直接封了,免得干扰其他地区。”

  

  封了城,就是摆明了不管了。那么后果如何,众人都不敢想。

  

  “这吃的你们随便拿吧,不用交钱了,”矮个的大手一挥,往门外走,“要搁了别人,肯定要付钱,看在你们人好,我们又着急走,就不收钱了,权当报答。”

  

  几人一抱拳,纷纷感谢。

  

  等他们两人走了,五人随手拿了点东西填饱了肚子,便开始思索封城的事。

  

  阮小七说:“怎么说,咱们肯定得出城啊。”

  

  “对啊,”阮小五附和,“咱们又不像人家黑/帮,咱可没门路。”

  

  “谁说没门路?”张顺一使眼色,看看张横,“也不知道是谁之前干过这事儿。”

  

  张横一脸我不知道别问我:“不是,我早就不偷/渡了,咱是正经居民,不干违法的事。”

  

  阮小二掰着手指头数:“开车撞人,私自拥有枪,又开枪打了人,还结识黑/帮……都干了这么多违法的事儿了,也不差你一个偷/渡吧?”

  

  张横:……

  

  虽然但是,说的有点道理啊。

  

    

  

  

  

  END.

  

﹉﹉﹉﹉﹉﹉﹉﹉﹉﹉﹉﹉﹉

  

  感谢观看

  

  

  

  本来想写末日奔逃生死时速激烈枪战的刺激场面,结果文风一歪,紧张末日被我整得像是老大爷公园遛弯一样(破罐破摔.jpg)

    

   

    

评论(17)

热度(27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